流浪的菠萝头猫猫

黑泥本泥
更新超慢

【七九】竹马竹马(1)

-新手发文,多多关照/wink★

-现代poro

-ooc我的

岳清源小时候和沈九是邻居,他十二岁,沈九小他两岁,初见沈九时,岳清源只觉得这个孩子好漂亮,肉乎乎的一团,缩在沈父身后,小手圈着他父亲的腰,盯着岳清源,眼神里三分好奇,七分凶悍。

沈父沈母感情不是很好,时常闹不愉快,沈父每每都要摔门而去,沈母也对沈九爱理不理,岳清源看在眼里,于是他求了父母好久,才得以让他能够在沈父沈母都对沈九不管不顾时把沈九领回家。

岳清源待沈九是比亲弟弟还好,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要留给沈九,沈九开始不为所动,甚至对这个多管闲事的邻家大哥哥报以不满,久而久之,他也会一边说着幼稚,多管闲事,蠢,一边接受他的好意,同时,岳清源也收获了沈九对他的新称呼——“七哥”。

岳清源表示喊七哥的沈九好可爱。

沈九与岳清源在同一所学校就读,沈九放学早,便在岳清源班门口踮着脚往里面瞧,只见岳清源一身青白相间的校服,在座位上端端正正地坐着,因为天气稍有些热,他便把袖口挽上去,露出洁白的小臂来,他一手压着书,另一只手夹着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,忽然他抬头向窗外一瞥,看到沈九露出的小小的头,眉目间捎上几分温柔。

终于挨到了岳清源那班下课,课任老师前脚刚走,沈九后脚就冲了进去,不满的抱怨到:“你那老师怎么这么磨叽,害得我等好一会儿。”

岳清源把书摞成一沓,装进书包,抬手揉了揉沈九的头,说:“都是我不好,让你等好久。”

沈九哼一声,皱眉看他:“当然是你不好,我现在脚好麻。”

岳清源笑着看他,起身往外走,没想到在门口被个学生挡住了。

“这位同学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岳清源后退一步,把沈九挡在身后,询问到。

“你是X班的班长对吧,据说你挺喜欢助人为乐的啊。”那个学生把身后的背包甩给岳清源,“帮哥一个忙,以后哥罩着你。”

岳清源接过书包,懂得了他的意思,扬声道:“这位同学,我不能帮忙。”

那学生推了岳清源一把,喝到:“给你脸还不要脸了?还要不要在这里混了。”

沈九夺过岳清源手头的书包,反手甩过去,说:“哪来的狗东西。”

对方火了,揪住沈九的领子给他来了一拳,沈九不是那种甘于吃亏的,腿下一道撩阴脚过去,对方疼得半死,不由得膝盖一曲跪了下来,,抱着沈九的腿往后一拽,沈九面朝地倒下,岳清源生平头一次发了狠似的踩向对方的手,对方吃痛松手,岳清源不满足,又踹了他一脚,方才满意,沈九试着走了几步,脚踝处疼得厉害,走不了路,岳清源把他和沈九的书包背起来,一手揽沈九的腰,一手伸到他的腿后,一发力,把沈九抱了起来,沈九怔愣一下,冷声哼道:“真是的,有抱我这本事没揍人的本事,活该被打。”

岳清源低下头去看他脸上被揍出来的红印,说:“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。”

“切,对什么不起,好好看路!”沈九白他一眼,“这次算我倒霉。”

夕阳迎面洒在岳清源和沈九身上,给他们身上镀上了层虚幻的光,两人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,沈九偏头看向岳清源,夕阳把岳清源初显棱角的脸打磨的柔和,他看着,看着,觉得世界上除了岳清源再没有这样好看的人。

岳父值班,岳母在厨房忙活着,岳清源回了家,朝岳母报了个信,便抱着沈九回卧室。

沈九坐在岳清源床上,挽起裤脚,岳清源拿着云XX药往沈九脚上喷,那细心,那轻柔,沈九脚上凉丝丝的,舒服得很。

忽然他想起了洛冰河说过的话:“对你特别温柔的,除了父母,就是老婆。”沈九看着岳清源说:“七哥,你当我老婆吧。”

岳清源手上一顿,带着些许私心说:“好,不过,这话谁教你的。”

“洛冰河。”沈九答到。

“哦……以后少和他玩。”岳清源揉揉沈九的头,被沈九一爪子拍下来。

洛冰河?那个问题儿童。岳清源心里这么想着,虽然担心沈九会被带坏,但也是蛮开心这厮终于说了点好的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