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的菠萝头猫猫

黑泥本泥
更新超慢

【七九】坦白说-沉默的爱

-新手发文,多多关照

-ooc我的

-现代paro,岳清源视角

『匿名』我和他小时候住在同一个板式楼里,我俩是邻居,面对面那种。

他从小父母早亡,所以就被他二叔养着,看起来过得还不错,但他不爱说话,脾气又不好,在楼里没什么朋友,板式楼东家西家的嘴碎婆子们常常私下议论他,各色的污言秽语都能往他身上搬,婆子们以为他不知道,其实他都在墙角缩着听了个七七八八,后来呢?那些嘴碎婆子们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小把戏,她们以为是招了什么邪,其实我都看见了,是他干的,有时候我也会帮他打掩护,到现在我也还记得他那时候的表情,很可爱,但是按照他的话来说,就是像吃了X一样恶心。

开始他不喜欢我,干什么都避着我,后来熟了,他就会不情不愿地唤我一声哥,又因为我在家被“小七,小七”地叫,他就又改口叫七哥。

我们有时候会偷溜出去买两根盐水冰棍,会去野地里摘个花采个草祸害祸害,或者是溜去整蛊整蛊又在说闲话的婆子,有时候我也会辅导他的功课,后来的后来我觉得自己的目光越来越移不开了,直到现在,我才明白,那种懵懂的感情,可能是喜欢。

我好像,不,确实喜欢上了他。

我听妈妈说,爸爸年轻时给她送过花,我也想送给他,于是我有一天跑了很久,找了我心目中的最漂亮的花,他一边骂我,一边小心翼翼地收好,为了防止枯萎,还特意夹在一本厚书里做书签,我心里甜丝丝的。

后来啊……没有后来了,他二叔调动工作,他也连带着搬走了,走的太急,甚至没来得及和我告别,那时候我的心空落落的,有点刺痛,让我有些喘不上气来,当时年纪小,后来才知道,那叫难过。

那之后我考上了一本,读了研,找到了工作,到现在还是单身,小时候的那份感情放到现在是那么幼稚,可是,我也很幼稚地放不下,可能,这辈子也没有办法放下了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2)